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掌众金融短信轰炸“紧急联系人” 律师:电信骚扰违法

    近日,广州市民何先生收到一连串的短信、电话轰炸,令他烦恼不堪。原来在不久前,他的朋友在某网络金融平台的App借款时,填写何先生为“紧急联系人”。由于他的这位朋友未及时还款,金融平台就向何先生发起了“攻击”,要求他督促朋友还款。

    掌众骚扰紧急联系人
    掌众骚扰紧急联系人

    事实上,何先生所面临的情况并非个案,南方日报近期接到了几起与之相似的报料投诉。对此,律师表示,“紧急联系人”并不是担保人,没有还款的义务,不需承担法律责任。

    莫名遭到电话轰炸

    “您的亲友凌某借款严重逾期,作为‘紧急联系人’,平台将不间断发送电话与短信提醒,请督促其短信联系本机还款。”8月13日下午,何先生收到了以上内容的一条短信,短信发送者落款“闪电借款”。从未听过此软件的何先生感到一头雾水,不过更让他难以想象的事情还在后面。

    当天下午,何先生的手机遭到了电话和短信的“轰炸”,在短短数小时内,他一共接到了150个骚扰电话和20多条垃圾短信。

    “电话几乎每隔4分钟就打来一次,每次响一声,来不及接通,而且还不显示号码,也无法拉黑,短信都是乱七八糟的验证码,没有什么具体内容。”何先生说。

    苦恼不堪的何先生于次日致电“闪电借款”客服,称自己对朋友借款之事毫不知情,并要求停止电话和短信的骚扰。事后,何先生的手机总算是“清闲”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