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约家电维修被骗:无证维修 乱喊价

    “主板坏了,换了才用得起。”曾几何时,这样一句话,便成了许多不靠谱的家电维修师傅的口头禅。然而,真的是电器主板坏了,还是维修师傅的套路?从成都市民吴先生的糟心经历,我们或许能瞧出点端倪。

    网约家电维修被骗
    网约家电维修被骗

    长达40天的“三伏天”,天天都开启“蒸煮”模式。每天在家里洗几次澡,是76岁的成都市民吴先生最爱做的事情。不过,这几天,为了维修热水器的事儿,吴先生十分闹心。

    家中热水器打不着火了,网上找来的维修工倒腾10多分钟后,说主板坏了需要更换,开口要价600多元。吴先生万万没想到,这个师傅收费贵不算,前脚刚走,热水器又坏了。

    随后,吴先生找到了该热水器品牌的“正牌”师傅,对方告诉他主板根本没有坏,也没有被更换过。打不燃火是因为水箱有点渗水,最后只花了20元就修好了。吴先生发现上当受骗,却再也联系不上维修师傅了。

    事实上,吴先生这样的并不是个例。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的家电维修上门服务乱象层出不穷:无牌无证赤脚维修工冒充正牌售后、漫天要价、保修时间未满人玩失踪……

    22日,在成都成华区府青路浅水半岛小区的家中,吴先生讲起修热水器被骗的遭遇,还有些气愤。

    7月18日晚上,他正在洗着热水澡,水温突然变冷了,后来发现热水器打不燃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