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雀巢咖啡伴侣三款产品含有硅铝酸钠

    购买的原产美国的雀巢咖啡伴侣含有禁止添加的硅铝酸钠,范先生为此将北京居然安康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退款并十倍赔偿共计30000余元。由于被告主观上并不明知,一审只支持了退款的诉讼请求。记者日前获悉,市二中院终审维持了原判。

    咖啡伴侣含有硅铝酸钠
    咖啡伴侣含有硅铝酸钠

    去年10月,范先生先后两次在被告超市购买了原产美国的雀巢法式香草咖啡伴侣、雀巢榛仁咖啡伴侣和雀巢香草焦糖咖啡伴侣共计45瓶,三款产品外包装标注的配料中包括硅铝酸钠。

    庭审中,被告公司同意返还购物款且不要求退还商品,但拒绝十倍赔偿。超市表示,作为零售商在与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时,均要求供应商提供各类证书,包括卫生证书、海关关税税单,供应商也具有相关资质,已尽到了合理的审查义务。

    一审法院认为,难以认定被告存在明知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而予以销售的情形,故对原告要求十倍赔偿的诉讼请求难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