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档”制售安宫牛黄丸 添加国家违禁添加剂

    主审法官表示,制作假药的成本约为22元。制假者把搓制好的“安宫牛黄丸”放入特有的红色锦盒,再贴上“北京同仁堂”的标签后,黄某台以每粒28~37元的价格向“中间商”李某朋、黄某东销售。

    夫妻档制售安宫牛黄丸
    夫妻档制售安宫牛黄丸

    两名“中间商”继而在广州市荔湾区某市场以每粒85元至25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给客户,从中牟利。这些药丸到底是什么东西?据去年报道,假冒安宫牛黄丸是用六味地王丸混合玉米粉等制成的。

    “夫妻档”制假安宫牛黄丸

    去年3月,广州越秀警方发现在荔湾区的药材市场、佛山市黄岐的某公园一带有人偷偷交易假冒的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这些假冒药品的仿真度非常高,无论外包装还是药丸的质感本身都十分相似,一般消费者根本无法识别。

    警方顺藤摸瓜,发现一部分假冒的安宫牛黄丸来自以张某儿、黄某台夫妇为首的特大造假团伙。昨天上午,该案在越秀区法院宣判。据公诉机关指控,从2014年7月起,张某儿、黄某台夫妇就隐藏在佛山南海黄岐出租屋生产、销售假冒安宫牛黄丸。他们购买了大量生产假药丸的工具,租房作为假药加工场及仓库,由张某儿负责生产,黄某台负责销售。

    为了扩大生产量,黄某台、张某儿先后雇佣6名被告人张某彦、李某全、李某兰、李某娣、徐某花、何某芬从事假冒安宫牛黄丸的生产。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儿、黄某台自2014年12月18日至2015年7月8日共销售假冒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94960粒,共计315件46盒,经统计,案发现场扣押的34791粒假冒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成品、半成品共价值人民币974148元。

    同时在被告人李某朋租用的仓库档口查获价值人民币24521元的假冒安宫牛黄丸共791粒及商标标识一批。在被告人黄某东的住处查获价值人民币49245元的假冒北京同仁堂安宫牛黄丸294粒,经统计,被告人黄某东已销售的假冒安宫牛黄丸金额为9876元。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人张某儿、黄某台犯生产、销售假药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五十万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