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嘉娱帝华“造星”公司虚假宣传炒作卷钱跑路

    近几年来,多名怀揣着明星梦的少女少男花费5万至10万元不等,与嘉娱帝华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艺人培训合同,嘉娱帝华公司为这些学员提供艺人培训课程,并承诺为他们制作单曲,在电影中扮演重要角色,公司还保证为他们进行包装宣传打造。

    造星公司虚假卷钱跑路
    造星公司虚假卷钱跑路

    然而,“明星梦”很快破碎了,2015年5月,一部分报名不久的学员还未上过几次培训课,嘉娱帝华公司便已经人去楼空。去年夏天,多名学员将嘉娱帝华诉至北京市通州区法院,在嘉娱帝华法人代表无法找到的情况下,法院判决合同解除,嘉娱帝华返还这些学员的大部分学费。

    并将无法找到的公司法人代表列入失信人名单。记者发现,在嘉娱帝华还未“消失”之前,已经有一些学员将其诉至法院,她们发现,嘉娱帝华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承诺的一系列宣传推广服务根本无法跟上。

    交费五万包装“造星”课没上完公司人去楼空

    2014年,年仅18岁的女生小丽(化名)与嘉娱帝华公司签订了为期三年的《艺术包装与宣传推广协议》,嘉娱帝华公司承诺了多项内容,包括3年内为小丽制作单曲,并装压成碟,为其在主流网络及论坛宣传,进行推广召开发布会。此外,除了演艺培训课程。

    嘉娱帝华还要为小丽提供一些辅助课程,包括艺人自我行销,媒体应对技巧、宣传炒作技巧等。嘉娱帝华还保证,他们会为小丽进行多项艺人包装,包括明星微博认证,明星百度百科建立,艺人贴吧建立与维护。小丽向公司支付了艺人包装宣传推广费用共计52000元。但三年的合约才只进行了一年。2015年5月,连演艺培训课程都没有上完的小丽发现,嘉娱帝华已经人去楼空。

    另一名女孩小芳(化名)则称自己完全是被忽悠的,2014年当时20岁的小芳并不打算和被告签约,但该公司的经纪人每天以各种方式催促忽悠签约,小芳交纳了52000元并签约后,仅仅参加了一次培训,拍摄了一组照片,协议承诺的电影、歌曲一项也没履行,照片也没有拿到。此后公司经纪人先是称自己被辞退了,会给小芳换新的经纪人,此后公司又称从三里屯搬到了通州,自此以后,公司再无踪影。

    嘉娱帝华的另一种培训方式是将学员分为A、B、C三个等级的练习生。学员小亮(化名)称,当时公司与他签订了名为《练习生培养及演艺经纪业务全权合约》的合同,小亮成为公司签约艺人,等级是C级练习生。

    公司承诺,为小亮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接受培训后1到3个月,公司评定小亮是否获得B级练习生的身份,随后前往韩国接受1个月强化培训,未获得B级的学生可选择继续培训等待下次评级,也可以选择解除本合约。在韩国接受培训的B级练习生则要再次接受评定,合格者获得A级身份,甚至可以在韩国出道。

    公司“造星”手段参加相亲节目电影跑龙套

    嘉娱帝华公司于2015年5月销声匿迹,在2014年报名的多名学员连培训课程都没有上完,制作单曲和出道的承诺更是“见不到影”。一些在2012年、2013年报名的学员称,嘉娱帝华确实让自己“出道”,但是其服务并不完善,且夸大事实。

    男生小坤(化名)于2013年与嘉娱帝华公司签约,在接受了演艺培训后,公司为他设计了一首单曲,并制作了CD,还为他在百度音乐等20多家网站链接了该歌曲,在一些网站中发布了小坤携原创单曲勇闯乐坛的新闻,小坤的百度百科词条也被建立。但小坤并未如表面上的风光,他说自己在北京的生活根本没法得到保障,经常住在地下室,公司存在夸大事实虚假承诺,他没有获得实际的效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