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家帕特鲁儿童安全门上锁机制存缺陷 实施召回产品

    据报道称,宜家宣布召回一款名为帕特鲁(Patrull)安全门的产品,另外,帕特鲁克莱玛和帕特鲁法思两个型号的安全门也同时被召回。安全门由于门锁不结实,意外开启,导致儿童摔下楼梯需要就医治疗。宜家中国也发布公告称.

    帕特鲁儿童门存缺陷
    帕特鲁儿童门存缺陷

    第三方调查显示,该产品上锁机制存在缺陷,给幼童带来了安全隐患记者调查发现,这几款产品在中国已经下架。

    安全门意外开启儿童从楼梯掉落

    据外媒报道,6月23日,宜家称收到报告,由于门锁不结实,意外打开,导致儿童摔下楼梯,被送入医院就诊。宜家因此决定对其进行召回。报道称,由于帕特鲁系列安全门出现的事故,目前已有六名儿童需要在医院接受治疗。

    报道指出,帕特鲁法思早在1998年就开始销售,帕特鲁克莱玛在2012年开始销售,帕特鲁安全门则是在2014年推出的。该安全门在英国的零售价格最高达50英镑,在全球已经销售了近300万件。

    决定召回产品对顾客全额退款

    在马尔姆抽屉柜倾倒致死的又一悲剧在美国发生后,宜家美国发起了同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的讨论,结果之一就是在北美地区进行产品召回。召回是基于当地所采用的ASTM标准。宜家的抽屉柜符合欧盟及其他所有国家对该产品的强制性标准。

    宜家儿童部执行业务经理马里拉表示:“宜家对威胁儿童安全的产品采取零容忍态度。我们致力于为顾客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把儿童视为世上最重要的人群。一旦发现任何产品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将立即采取行动。我们绝不允许儿童游戏时的安全受到威胁。因此,为保障儿童的安全,我们决定立即召回帕特鲁安全门产品。”

    “宜家拒绝让儿童承担任何安全风险,因此,我们恳请所有已购买帕特鲁安全门的顾客立即停止使用,并将产品退回至任何一处宜家商场,宜家将进行全额退款。”

    上锁机制存缺陷在宜家中国已下架

    宜家中国于近日发布召回公告。召回信息显示,宜家诚请已购买帕特鲁安全门的顾客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退回至任何一处宜家商场,宜家将进行全额退款。

    召回公告还称,宜家收到来自顾客的报告,反映帕特鲁安全门出现意外打开导致儿童跌下楼梯的情况。在其中几起事件中,孩子需要前往医院接受治疗。根据第三方调查,尽管产品已通过测试并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但其上锁机制仍存在缺陷,给幼童带来了安全隐患。

    宜家中国表示,帕特鲁安全门、帕特鲁克莱玛和帕特鲁法思在所有宜家市场出售,无需提供购买凭证或收据。记者登录宜家中国发现,目前帕特鲁安全门、帕特鲁克莱玛和帕特鲁法思已经下架,并没有相关产品信息。

    安全门无法固定让儿童坠落楼梯

    记者搜索发现,这并非宜家首次召回安全门。早在2015年5月12日,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就发布公告称,召回包括此次召回产品帕特鲁克莱玛在内的两款安全门。

    当时召回的原因是由于墙面和安全门之间的摩擦导致安全门无法固定在原定的位置,造成可能掉落的危险。此外,安全门下部的金属棍存在绊倒的风险。当时光是在美加地区就召回了7.5万件。当时的召回公告显示,由于上述风险原因,导致全球发生了18起安全事故,其中三起事故中儿童由于跌下楼梯导致受伤。

    报道则指出,宜家发言人指出,帕特鲁克莱玛在改进后“返回销售”,但是此次最新的召回显示,“质量仍未达到我们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