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布洛芬止痛药广告误导消费者 将被禁止使用

    据外媒6月29日报道,英国广告标准管理局(ASA)宣布,布洛芬(Nurofen)类止痛药在广告中声称“该药品能够缓解特定部位疼痛”,这一说法具有误导消费者之嫌,将被禁止使用。

    布洛

    布洛芬广告误导消费者
    布洛芬广告误导消费者

    芬在一个针对缓解女性背部疼痛的电视广告中称,该止痛药具有很好的疗效,仅仅一剂就可以减轻患者背部和关节处的痛苦。然而,监察人员发现,这款药物并没有专门治疗背痛的成份,存在误导消费者之嫌。

    布洛芬类止痛药是英国利洁时集团旗下的产品。利洁时集团自称为偏头痛、紧张性头痛、鼻窦疼痛、关节及背痛等不同部位的不适研制出了有针对性的止痛药物。然而事实上,这些药的主要成份都是布洛芬赖氨酸,所用成分及疗效并没有明显区别。

    监察人员禁止布洛芬类止痛药广告使用“专门缓解某一部位疼痛”这样的表达方式,该决议对管理止痛药广告内容生产、规范市场秩序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