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演出购票网站乱像 霸王条款一票多卖发票难求

    随着暑期的到来,无论是明星演唱会还是各类剧场表演,都伴着时下北京的高温天气变得火热起来。然而记者近日却接连接到消费者投诉,声称在购买演出票的过程中被“坑”了。

    演出购票网站乱像
    演出购票网站乱像

    对此,调查小组对消费者所提及的现象进行了调查、采访,究竟一票多卖、霸王条款等现象是否真实存在?而消费者遇到这些问题时,又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呢?

    一票多卖

    “我拿着完整的票券进场看演唱会,却发现已经有人坐在我的座位上并且无法出示门票,工作人员在已经验证我的票是真票的情况下,反而让我离场。”消费者周女士近日在观看某明星演唱会时遭遇了一票多卖的消费陷阱。

    随后,周女士致电购票网站大麦网,原本对方承诺全额退票,却反咬一口一再强调周女士的票来源有问题,并指明其票是“黄牛党”倒卖出去的,当周女士拿着打印出来的购票记录再次找到大麦网时,对方给出的回复是:凡是通过大麦网订票,均为实行实名制“未查到周女士的购票记录”。

    对此,记者采访了大麦网官方客服,客服人员针对此事表示,即便是实名制购得的演出票,也可以随意转让,并不要求购票的人与入场的人是同一人。由此可见,实名制购票并未因为实名而产生实际的限制意义,更遑论用实名制购票记录来验证演出票的真伪了。

    据某票务平台相关工作人员王先生向记者透露:“每场演唱会都会留下一部分票内部消化,并会划出专属区域,这类区域的票通常是不允许售卖的。然而有的人为了获利,就会把专属区域的放到票务平台上销售,不知情的消费者买到了这种票运气好能看完正常演出,运气不好就会被工作人员请出场地。这种做法侵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但是却能给售票方带来收益。”

    霸王条款

    “票务网站操作错误为何不能退换,简直是霸王条款。”近日,消费者李小姐在永乐票务上抢购了两张第一排的演唱会门票,可拿到票后却发现是第四排,在永乐票务确定是网站操作错误后,依然表示以纸质出票为准,不退不换。随后记者浏览了电子票务网站,发现网站都有标明,非特殊情况,演出票一经售出不退不换,这似乎已经是业内潜规则。

    对此,记者采访了永乐票务客服人员,对方表示,因为演出票具有有效时间及有限数量的特殊性质,售出后将影响二次销售,所售各类演出票,如非活动变更、活动取消、票品错误等原因外,不提供退换票品服务。

    针对操作错误导致票务信息出错的状况,永乐票务也在事后回应道,李小姐所付的钱款数额就是第四排的票价,而且第一排的演出票也已经售完,所以此类问题并没有赔偿。记者同时调查了其他多家票务网站,均表示不可抗力导致的演出取消或延期,大麦网会主动确认退票事宜,在非不可抗力情况下,演出门票为联网售票,门票和座位都是惟一的,具有时效性、惟一性、数字化等特殊属性,一旦票品售出,不支持无理由退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