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公布10起重大食品违法案:毛肚中掺入甲醛

    6月专电,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公布10起重大食品安全违法案件,警示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陕西公布食品违法案
    陕西公布食品违法案

    这10起典型案件分别是:西安古豳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涉嫌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案;邹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王某在经营的毛肚中掺入甲醛案;渭南潼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无证经营保健食品案;任某无证生产销售假冒“红牛”饮料案;陕西金牛乳业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羊奶粉案;咸阳爱家购物广场福园店经营不合格食品案;西安市新城区鱼品时尚炭火烤鱼店经营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案;汉中永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更改生产日期食品案;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赛高购物广场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案。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后针对肉制品、食用油、面制品、乳制品、餐饮、食品小作坊等重点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治理活动。截至目前,全省立案查办各类食品违法案件11772起,涉案金额2145万余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63起,捣毁食品违法窝点9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