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进反假货联盟遭威胁 国际知名品牌相继退出

    国际反仿冒品联盟(简称IACC)上月宣布中国电商企业阿里巴巴成为联盟成员后风波不断。这家全球最大的反假货联盟组织11日收到匿名邮件,被威胁“要不阿里走,要不就会出现大规模成员出走潮”。同一天,美国知名珠宝公司蒂芙尼宣布退出联盟。

    阿里巴巴进反假货联盟
    阿里巴巴进反假货联盟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12日表示,国际品牌对阿里存在一定误解,商家数量多会给监管带来难度。阿里现在正积极打假,并发展新平台。12日,阿里巴巴宣布启动“净网”行动,对有问题的在线商品进行“全网清退”。

    IACC总部位于美国,是一个包括大约250名成员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打击假货及盗版,成员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包括公司企业、协会组织、政府机构和高校。据美联社12日报道,IACC董事会收到的邮件中罗列了一系列担忧,包括阿里巴巴的会员资格、IACC主席巴切西与巴塞尔的关系等。

    后者是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全球知识产权执法主管,今年1月刚被任命。发信者在邮件中向IACC发出“通牒”:“如果联盟坚持保留阿里巴巴的会员资格,大多数成员将脱离联盟”。邮件呼吁IACC做出调整。IACC前董事会成员格里夫斯称,这封邮件内容能够“引发很多人的共鸣”。目前,发言者身份尚无法确认,据称,该信件在IACC内部被“广泛传阅”。

    针对此事,IACC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该组织将借此机会进行全面内部审查,以确保内部管理机制符合IACC当今的规模、相关政策和流程满足最高标准。对于IACC主席巴切西,董事会方面曾表示充分信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2日报道,就在匿名信事件发生的当天,美国蒂芙尼公司宣布退出IACC,未解释具体原因。报道称,阿里巴巴刚加入IACC时,曾得到蒂芙尼的支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