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市民遭平安普惠恶意催收 宝宝照片被群发

    不良率高企,不仅令“正规军”烦恼,更是让P2P在内的民间金融面临生死考验。而在不良高企的背后,则是红红火火的催收生意。近日,有媒体爆出广州一市民遭遇平安普惠“恶意催收”(贷款)。

    市民遭恶意催收
    市民遭恶意催收

    昨天平安普惠对此回应称,报道存在不实之处。但在业内人士看来,事件反映了各家金融机构当前在控制不良上以及贷后管理、贷后催收上的迫切性。昨天,广州一家催收公司负责人表示,其公司今年的业务同比去年翻番,日前还接下南京某平台1亿元的不良资产包。

    平安普惠:“恶意催收”有不实之处

    近日,有广州媒体报道,广州市民惠姐因为一笔小额贷款逾期未还,被人编造为“恶意欠款人”,催款人不仅向她的朋友发送借款邮件,还将她一家三口的照片编辑成催款图片并公开群发。据该媒体报道,惠姐这笔贷款系向陆金所借款,但仅因为还款期手机坏了,延期3天还款便被“恶意催收”。

    不过,与该报道中提到的“平安银行进行催收”有所出入的是,平安普惠一名刚离职区域高管昨天说,该笔放款和催收都是由平安普惠相关人士进行的。“不过,如果往期信用记录良好,只是3天没有还款,不至于被如此催收”,上述刚离职高管表示。

    对此,平安普惠相关人士昨天求证时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相关情况的核实,报道确实存在不实之处。其同时强调,平安普惠对于催收具有严格要求,一旦发现工作人员在催收过程中不合规,会进行严厉惩罚。

    “平安普惠确实对于不良率的控制要求更高,相关团队在不良控制上的压力确实不小。”前述平安普惠前区域高管对南都记者表示,从行业看,消费贷款的不良率至少在11%-15%,但平安普惠要求不良率必须控制在7%以内。为此,除了数百人的电话催收团队外,每个区域还有专门的催收队伍。“上午8点半开工,晚上12点还没收工是很正常的”,其表示,催收团队的指标和考核压力非常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