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置办年货花钱如流水 五大消费骗局要看清

    又是一年春节,每年这个时候必然会形成一个消费大潮,辛苦工作了一年的人们,终于可以在过年的时候与家人团聚,放松一下,而置办年货也是春节必不可少的一件大事,由此也就带来了春节的消费高峰期,各种消费如流水,但是随着而来还有各种消费骗局,以下是理财师总结的春节期间五大类消费骗局,帮助广大消费者在春节期间有效识别骗局,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春节置办年货五大消费骗局
    春节置办年货五大消费骗局

    【网购骗局】

    当前中国互联网发展迅速,尤其是移动互联普及范围得到极大的拓展,“网购族”越来越多,网购规模日渐庞大,但是互联网鱼龙混杂,既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也会购买到价高质差的商品,尤其是在春节期间,“网购”年货渐成为一种趋势,而这也吸引了一些做局者设下陷阱吸引消费者上当受骗,例如“网购商品退款诈骗、钓鱼网站、恶评诈骗、虚假海淘、到付骗局、代付骗局以及免费骗局”等层出不穷,广大消费者要保持高度警惕和注意,涉及货款时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

    【商场促销活动骗局】

    春节期间,年味浓厚,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景象,尤其是各大商场,除了玲琅满目的商品,还有各种打折促销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选购,但是“无奸不商”,不排除一些奸商借春节购买年货的热潮利用大型促销活动抛售滞销商品、积压商品、残次商品甚至是假冒商品。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广大消费者,一些商家在春节期间推出的打折、“买满就送”、返券、送赠品、虚构原价再打折、有奖销售等一系列“让利”活动,很可能是打着促销噱头巧设圈套的消费陷阱,消费者要学会甄别,理性消费,并保存好发票或者购物凭证。

    【信用卡消费骗局】

    如今,刷卡消费渐成时尚,春节作为一年中的消费旺季,自然少不了信用卡消费,许多消费者已经很少使用现金消费,而且许多银行都以能获得信用卡消费积分来鼓励信用卡持有者用信用卡结算,但是并非所有信用卡刷卡消费都可以积分,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春节期间,部分持卡人会临时提高信用额度,部分银行甚至为客户自动临时提高信用卡额度,但问题是有些银行的临时额度并不是免费免息的,可能背后有陷阱。此外,使用信用卡,靠的是信用值,一旦不能及时还款,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可能被列入“黑名单”中,影响自己以后的贷款业务。所以在春节期间,慎用信用卡消费,因为其背后有许多容易被忽略的隐性细节会大大的影响持卡者个人的信用记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