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骗子微信上低价代购 引诱10多人被骗15万多元

    “苹果6‘土豪金’‘6PLUS’美国专柜正品代购”“法国打折季,LV、GUCCI、DIOR、CHANEL法国专柜带回,正品代购,包包美丽,价格更美丽,心动不如行动,欢迎带图询价”。如今,很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里都充斥着诱人的微信代购广告语,频频被刷屏。警方提醒,想贪图此类代购便宜的朋友可要当心了,因为近日浦口区警方抓获一名假借微信代购骗钱后不发货的“卖家”,涉案价值15万余元。

    骗子微信上低价代购
    骗子微信上低价代购

    微信代购“土豪金”

    转账后被拉黑

    11月中旬,浦口警方接到一市民小王报警称,自己前段时间在微博上看到朋友转发一个美国“卖家”代购“土豪金”苹果手机的广告,价格十分诱人。在微博上转发量很高且评论都很好,小王立刻扫了广告里的二维码加了“卖家”的微信。

    随后,小王通过微信向“卖家”订购了一部苹果6“土豪金”手机,“卖家”表示现在是美国打折季,买很多奢侈品都很便宜,如果需要可以一起购买并且不需要再付邮费了。在诱惑下,小王在“卖家”那儿又代购了两件比较昂贵的货品。

    接着“卖家”又一次游说小王“全额付款还有优惠”,最终小王微信转账了“卖家”两万余元,“卖家”承诺尽快发货。

    可过了大半个月,小王的国际快递依旧没有寄来。小王一再催促“卖家”,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扮“买家”侦查朋友圈发现破绽

    南京浦口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随后,办案民警以别人推荐想找其代购东西为名,通过微信加犯罪嫌疑人为好友。

    在犯罪嫌疑人微信中一条近期的代购信息中,民警发现其中有一个联系方式,但已经停机。民警调查后发现该号码是无锡号码,号码注册信息是虚假的,且之前曾多次在无锡某区联系过快递业务。

    犯罪嫌疑人在无锡的可能性极大,警方迅速赶到无锡。民警找到该号码联系过的几家快递公司,发现此号码相对应的地址是无锡市某小区一户住家,通过房主得知其房子近期出租给一姓林男子。

    之后,民警假扮物业人员上门,抓获了犯罪嫌疑人。

    低价引诱“猎物”

    空手套白狼

    据犯罪嫌疑人林某交代,前段时间他的确短暂地在美国待过一段时间,因为代购很受欢迎,感觉有赚头,便用微信开始了自己的代购生意。可是由于代购竞争压力大,费时费力,还经常压货卖不出去又赚得少,没做多久林某便没有了起初的干劲。

    今年夏天,林某在微博上发了一个苹果手机的代购广告,由于自己之前做代购积累了一批买家,很快便有很多买家转发以及加微信表示想购买。林某以一件包邮、打折以及全额付款有更多优惠的促销方式成功吸引了10余位买家微信转账购买商品。买家付钱了,林某却没有打算发货,“空手套白狼”赚了一笔。

    有了钱的日子好过吗?林某说,为了怕别人找自己算账,他从不用固定电脑上网,只用手机联系,也不敢住在自己家中,成天租房住还每隔一段时间就换房,晚上也不敢开灯在附近看见警察就紧张,精神上饱受折磨。

    通过审查民警还发现,此次受害者全部为在校的大学生,分布全国各地,他们全都与林某不认识,单纯的凭借一条微博广告和微信互动就掉进犯罪嫌疑人设下的陷阱中。

    目前,警方已追回诈骗金额10万余元,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