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华为一级供应商欠款2.7亿破产 数百员工维权

    10月8日,消息人士对记者爆料,中兴、华为一级供应商深圳市福昌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昌电子)倒闭,初步公布欠外4个多亿。接连两日,数百名员工在门口拉横幅要求管理层出面。

    中兴华为供应商欠款
    中兴华为供应商欠款

    福昌电子供应商之一深圳精鑫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樊万富对记者表示,福昌电子法人代表陈金色在数日前召集供应商开会商议‘债权股’方案解决债务问题,但多数供应商认为此方案有行骗嫌疑,未同意此方案。随后,福昌电子内部员工愿意降薪10%,多家供应商愿意将其债务打折,但是陈金色始终没有出面。8日,正式宣布倒闭。

    在供应商强烈要求下,陈金色在8日与供应商进行电话沟通,称目前福昌电子资金缺口8000万,欠供应商债务2.7亿。但福昌旗下有工业园区可抵押1.9亿。

    陈金色在通话中对其供应商表示,福昌电子在中兴、华为等客户中有1.5亿应收账款尚未收回。截至目前,华为、中兴对此尚无回应。

    记者从该公司官网了解,福昌电子是一家集精密塑胶模具制造、3C(通讯、消费性电子、电脑)和木塑产品开发设计制造为一体的代工和生产厂商,客户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日本兄弟株式会社、美国哈曼国际工业(NYSE:HAR)和日本夏普的合作伙伴及中国移动(ChinaMobile)、中国电信(ChinaTelecom)、英国电信(BT)、沃达丰(Wodafone)、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德国电信(DETE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