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付式消费陷阱哪最多 美容美发行业最严重

    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实名公布预付式消费行业投诉最多的商家名单,指出在上半年预付式消费投诉中,美容美发、婚介、摄影行业中暗藏不少预付式消费的陷阱,不少消费者遭遇商家虚假宣传、擅自扣款、变相收费等。

    据市消委会分析指出,美容美发行业虚假宣传多、产品鱼目混珠,消费者在美丽的诱惑下办理价格虚高的会员卡,之后往往面临着退卡难、乱扣费、随意涨价等问题,以及服务无效果,甚至带来身体的伤害等风险。

    预付式消费陷阱哪最多
    预付式消费陷阱哪最多

    该行业投诉量较多的企业为:悦人悦己美容美发、永琪美容美发店、阿玛尼美容美发店、琉璃时光美容会所等(排名不分先后)。

    市消委会分析,美容美发行业被投诉的问题主要有虚假宣传,如承诺达到某种效果却不能兑现、变相收费等,还有的消费者遇到不平等格式合同,商家拒绝退卡、擅自扣款、限制消费项目等。

    在摄影行业,拍摄作品效果不好、拍摄作品效果不好、服务态度差,摄影行业预付式消费也引发消费投诉。摄影行业投诉量较多的企业为:天长地久婚纱摄影、钟爱一生婚纱摄影、薇薇新娘婚纱摄影等(排名不分先后)。

    市消委会指出,问题主要是婚纱摄影经营者不能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产品,在实际的服务中往往变更或减少拍摄地点,拒绝给予承诺的赠品,以及摄影经营者停止经营等。

    另外,在婚姻中介行业也容易发生纠纷。该行业投诉量较多的企业为:珍爱网、百合网、世纪佳缘等(排名不分先后)。市消委会指出,婚姻中介服务是一个无法对最终结果负责的服务,婚恋也受限于人的审美差异、个性偏好差异、择偶观、个人自我认知等各种复杂因素影响,加上婚姻中介行业在网上提供服务,真实身份难以核实、男女双方信息不对称等,容易引发消费纠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