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辉山乳业陷有毒漩涡 牛奶硫氰酸钠超标

    近日,辉山乳业高钙奶被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测出有毒物,硫氰酸钠超过最高限定值,目前该产品已被采取下架停售。业内称这次辉山乳业是否“涉毒”,关系到国产奶粉的声誉与未来市场发展。

    昨日记者也致电该公司副总裁王欣宇,但其未接电话,只发来信息称稍后回复,但截至截稿前,记者并未收到回复。辉山乳业已官方回应称产品合格,昨日辉山乳业港股收盘报平,报2.85港元。

    ●事件回顾
    ●事件回顾

    辉山牛奶硫氰酸钠超标

    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2015年7月10日出产的辉山高钙牛奶(240ml)利乐枕装产品(保质期45天,即8月25日到期)采取下架停售的通知,原因是河北食药局抽检出该批次产品“硫氰酸钠超标”。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警示称,近期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销售环节乳制品质量安全进行抽检,在辽宁辉山乳业集团生产的高钙牛奶检出硫氰酸钠,数值达15.20mg/kg(最高限定值10.0mg/kg)。

    这份《食品销售安全警示》称,原料乳或奶粉中掺入硫氰酸钠可有效抑菌,硫氰酸钠是毒害品,少量食入就会对人体造成极大伤害,国家禁止在牛奶中人为添加硫氰酸钠。

    对此,辉山乳业上周紧急发表了声明,对河北省的检测表示质疑,并出具了第三方检测结果表示产品绝对没有添加硫氰酸钠。据辉山乳业官方回应解释称:“硫氰酸钠在牛乳中天然存在一定的本底值。硫氰酸钠属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项目,但目前国家没有明确规定的标准限值,尚在数据收集积累阶段”。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