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内游不得不说的几个痛:游客屡屡被骗

    这几年旅居海外,走了几个国家和地区,撇开因文化差异而带来的有趣部分,我时不常也会对某些景观有“不过尔尔”的评价。相比较而言,我泱泱大中华不少自然风光确实让人叹为观止。国内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过,真的也想像徐霞客一样走遍祖国山水,但现在想到国内旅游,我就心生纠结。

    国内游不得不说的几个痛
    国内游不得不说的几个痛

    吵:不受干扰的旅行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们中国人多,国内游拥挤嘈杂自然是躲不过的,不过世界上任何一个著名景点均如是,而我们景点的可怕在于导游的扩音器,每个导游似乎都在尝试用最大音量来招呼团友和介绍资讯。

    静静地游览,在国内大小景点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今年5月我游漓江,去之前脑中萦绕着的是几十年前小学课本里《桂林山水》的那句“漓江的水真静啊”,而惨淡的现实却是此起彼伏大呼小叫的移动扬声器,“来,我们看这里……”跟漓江码头入口处相比,一般菜市场绝对算是清静的。尤其令我失望的是,这里是桂林。

    几十年前“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口号就震天响,而赶在很多国内城市开发之前,这个抢占了先机发展了几十年的城市,旅游业仍旧是土法炼钢的状态,让人失望。而在国外,最常见到的旅行团讲解的情景是,导游只对着自己的麦克风小声介绍,成员则都戴着耳机安静倾听,其他游客并不会受到过多的干扰。即便在游人密度非常大的著名景区,也不会有耳膜嗡嗡响的感觉。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