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青岛崂山景区整治:游客可现场举报黑车黑导游

    据报道,十一小长假,不少省内游客都会选择到青岛崂山风景区游玩,但是爬山看海放松的同时,大伙对于景区内的“潜规则”都有些担心。青岛崂山景区为避免类似情况发生,开展了大整治。

    青岛崂山景区整治
    青岛崂山景区整治

    黄金周很多野导游和游商浮贩会伺机而动,进入景区欺客宰客,针对这样的情况,青岛崂山风景区在这个十一采取了前所未有的针对性措施。

    青岛崂山风景区流清管理处副处长李勇介绍说:“今年国庆我们主要用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整治措施,景区成立了一个指挥部,1+5指挥部,一个总指挥部,五个分指挥部,每个分指挥部就在现场,在属地化管理的区域内的一个督查小组,进行督查,对这些黑车拉客,对这些黑导游对封建迷信进行打击,现场举报,现场处理。”

    记者在崂山客服中心看到,偌大的客服中心,进出站的旅客非常多,那么,景区内的整治措施究竟有没有效果呢?游客告诉记者:“之前感觉会被坑,但是来了之后感觉这里的人都很好。”

    还有游客表示:“因为这边有个太清宫,就比较担心会出现假和尚假道士,因为我们是一个队,十多个人来的,就会担心有些小伙伴不知道情况就会被坑啊,在这边玩完之后就是觉得,管理的比较好,没有出现这种问题。”

    走进崂山太清宫景区,记者看到两个醒目的温馨提示牌,在进出口处也设有监督台,工作人员在管控秩序的同时全力给游客提供帮助。青岛崂山风景区太清管理科科长段小通表示:“这个友情提示的目的就是提醒游客在游览的过程中选择正规的讲解员,因为选择非正规的讲解员之后,可能游客的切身利益得不到保障。”

    希望更多的景区能够严查整治,让游客们出门在外能够玩的开心,玩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