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危机对华出口缩减等使得德国经济前景压力巨大

    北京时间10月5日下午消息,作为欧洲经济的心脏,德国正面临着一场严峻的考验。

    大众危机对华出口缩减
    大众危机对华出口缩减

    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作弊事件使得德国标志性的工业蒙上了阴影,中国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国家经济减速发展使得德国商品出口受阻,愈演愈烈的移民危机使得德国财政捉襟见肘。本周一系列德国经济运行数据将公布,德国能够经受住这阵阵“顶头风”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德国经济的健康程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整个欧元区经济的健康程度。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正是密切关注德国经济发展的重量级人物之一。国际能源价格新一轮的下跌使得德拉吉所推动的量化宽松政策遭遇阻力。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德国经济的复苏不尽如人意,那么欧洲央行就很有可能将利率再次推向零位以下,有关是否应进一步推行量化宽松政策的讨论将更加激烈。

    德意志银行驻法兰克福经济学家斯特凡-施内德(StefanSchneid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德国有能力应对经济顶头风的问题,但这一过程中难免会出一些令人不快的意外。全球经济展望已经有所恶化,这对于扩大投资没有一点好处。”

    当地时间10月5日,最新的Markit德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将公布。当地时间10月6日和7日将分别公布8月德国工厂订单数据和工业产值,尽管有分析人士预测该两项数据将出现涨幅,但其中并未反映出大众排放门事件所产生的影响。

    彭博情报所公布的最新基本经济活动实施追踪数据显示,9月德国经济(按年计)增幅为2.18%,由此德国经济实现连续第三季度增长,而增幅同前一季度保持一致。另据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为0.4%。今年5月,欧盟委员会预计2016年德国经济增幅或从2015年的1.9%上涨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