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生堂卫生巾或商标侵权 网上卖家已下架相关产品

    “资生堂卫生巾”,听起来“很高端”,但实际上可能是商标侵权商品。针对中国市场上流通的打着资生堂或者SHISEIDO标识的卫生巾用品,认证信息为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资生堂中国”官方微博昨日表示,公司不生产和销售生理用品。

    资生堂卫生巾商标侵权
    资生堂卫生巾商标侵权

    记者调查发现,广州实体商店也难觅“资生堂卫生巾”的踪影,但购物网站上仍能找到相关产品。

    资生堂中国官博称不产卫生巾

    网上卖家已下架相关产品

    记者走访了百佳等市内多家超市,都没有发现“资生堂卫生巾”的身影。记者在东京也展开了搜寻,但走访多个超市、药妆店及便利店,都没有发现带有资生堂或者SHISEIDO标识的卫生巾。

    昨日1时55分,认证信息为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资生堂中国”官方微博发布置顶信息,称资生堂自2006年5月31日将生理用品事业转让给了日本尤尼佳公司起,不再生产和销售卫生巾。博文称:“中国市场上打着资生堂或者SHISEIDO标识的卫生巾用品均不是资生堂公司生产和销售的,我们公司根据相关法律在积极地进行打假和取缔,希望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此类商品。”

    网上卖家已下架相关产品

    记者在京东、苏宁易购、聚美优品、美丽说、蘑菇街等多家知名电商网站,没有搜索到“资生堂卫生巾”相关产品。不过,在另一些网站,却活跃着“资生堂卫生巾”的销售者和顾客。昨日中午,记者在某购物网站搜索发现,有20多家网店在售卖打着资生堂品牌的各类型卫生巾,大多数网店都标注了“日本原装进口”、“日本进口代购”等字样。

    “卖家很耐心……发货也很快,收到货时包装很结实。验过之后是正品(其实手感都摸得出来,包装和国产的都不一样),卖家还细心的放好了小票。总之,这次购物很愉快。”一位买家如此评价。在该款产品的介绍详情栏目,标注生产地址为日本株式会社东京都中央区银座7-5-5,经销商为香港九龙广场莎莎公司。

    记者9月1日下午3时多再次浏览这家“兴记港行”网店时,发现其售卖“资生堂”卫生巾商品均显示“此商品已下架”,从网店首页的分类项中查询,所有和“Shiseido/资生堂”有关的商品网页也不见了。同时,“经典港货”、“诚信港货日用行”等多家售卖相关产品,销量靠前的淘宝网店也迅速将商品下架。

    该平台发言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已留意到平台上有卖家销售相关产品,已对这些商品进行下架处理。发言人还表示,如果网友发现有商家在该平台继续销售这类商品,欢迎向客服投诉和举报,平台承诺对其作出处理。

    TIPS

    发现电商售假货可向工商专业分局举办

    广州市工商局专业分局主任李新宁告诉记者,该局长期收集消费者及专业打假机构提供的线索,监控辖区范围内的电商是否存在违规经营行为。如果消费者发现的假货涉及电商行为,可直接向工商专业分局投诉举报,查实后他们会坚决打击侵权行为。

    由于消费者无法提供商家在辖区内的真实地址信息,办案难度因此非常大。这类情况,消费者可以向平台所在辖区内的工商部门投诉举报。比如在淘宝发现有疑似侵权商品,可以向杭州市工商部门投诉举报。李新宁表示,由于网络交易过程中,卖家隐藏信息非常容易,消费者维权非常困难。建议消费者选择正规和口碑好的电商平台,以保证可以通过平台维护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