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兰琳卡广告被指伪概念 涉嫌欺诈误导消费者

    污浊的空气卷起一团迷雾包围着著名歌手梁静茹,“我们恨化学!我们恨化学!我们恨化学!”梁静茹连喊三次,一把推开迷雾,终于拨云见日——法兰琳卡,十年专注自然护肤。原来,这是本土化妆品品牌法兰琳卡最新推出的新版广告,诉求鲜明直接:我们恨化学。

    法兰琳卡广告伪概念
    法兰琳卡广告伪概念

    此广告在湖南卫视高频次播出后,立刻引起业内争议,有的人认为这是炒作,因为就没有化妆品可以做到不含化学成分,也有人认为这样的广告涉嫌欺诈,误导消费者,有可能惹上法律纠纷。到底是法兰琳卡为了炒作,有意而为之,还是全新的广告策略,为了品牌升级?一时众说纷纭。

    “树敌”策略

    在电视广告一向美轮美奂、轻柔曼妙的化妆品行业,法兰琳卡的新版广告就像一朵奇葩,显得与众不同,格格不入,引起争议也就不足为奇了。据悉,这次广告创意背后的策划人就是中国著名的策划人叶茂中。叶茂中曾以其独特的创意曾经让很多本土品牌一夜成名,例如雅客糖果、大红鹰、圣象地板、真功夫、蚁力神、北极绒等。

    这一次的广告创意显然也具有鲜明的“叶式”风格——不出位,毋宁死!为此,《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了叶茂中营销策划机构董事长叶茂中,他从市场背景、策略到创意表现,深入地了解了这个广告背后的故事。

    虽然法兰琳卡已经是一个十年积累的品牌,但是品牌概念并不清晰,品牌形象也不够鲜明。通过品牌洞察,叶茂中发现摆在法兰琳卡面前的不是问题,而是机会——植物护肤品市场存在巨大的升级空间。在这个机会面前,法兰琳卡需要利用过去十余年本草护肤的技术积累,实现品牌和产品的全面升级。

    叶茂中强调,广告是给目标消费者看的,目标消费者能否接受到信息,是否被认可,才是衡量广告策略的重要标准。事实上,法兰琳卡的广告策略,本意就不是要当护肤品的专家,专家太多了,随时都会湮没品牌的声音,所以他们要做的是品牌的传播者。

    “叶茂中机构一直以来的观点是,好的广告诉求必须要抓住消费者遇到的冲突,在没有冲突的情况下,那我们就需要制造冲突。所以我们更关注目标消费者的感受和心智资源,如果能把法兰琳卡自然护肤的认知打入他们的脑海之中,那么这样的策略就是有效的。”叶茂中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