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价月饼死灰复燃 一盒上千块到底值不值?

    临近中秋,新华社记者随机走访了北京、广东、福建等地的部分高档酒店、商场,发现奢华高价月饼有“死灰复燃”之势。一些商家又打着“高端定制”“尊贵气息”等幌子推销高价月饼。

    高档月饼“起死回生”
    高档月饼“起死回生”

    在北京长安街附近一处五星级饭店,双层月饼礼盒内装10块月饼、进口干红葡萄酒一瓶及特级金骏眉茶叶、大红袍茶叶各一筒。此款月饼的广告用语中,“喜庆富贵”“豪华尊贵”“富丽堂皇”“重要贵宾首选”等词汇,尽显诱惑。北京另一家五星级饭店则专门开辟了月饼专区,其中一款名为“圆月”的月饼礼盒售价近1000元,内有鲍鱼月饼、佛跳墙、培根松露等。

    在大连,记者在富丽华大酒店一楼大堂看到,近20种各式月饼摆在桌子上,其中有一款苏式板栗燕窝橄榄油双酥皮月饼,每盒8块月饼标价498元。两名工作人员正在接待几名顾客,其中一名顾客一个人就买了20多盒月饼。

    与富丽华大酒店相隔几十米的另一家五星级酒店——大连香格里拉大酒店,一楼大堂里同样摆放着高价月饼,最贵的是一款叫“愉月”,标价为468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月饼不如前几年卖得好,但也有人买。记者问他打不打折?“20盒以上打九折”,工作人员回答说。

    在佛山顺德区近良路附近的“龙的酒楼”门外,记者看到摆放在三个展台上的几十种包装风格各异的月饼,包括金装系列、豪华装系列、传统装系列以及迷你系列。现场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了一款“御品燕翅鲍月”,月饼馅是鲍鱼和燕窝,每盒6个,售价298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