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申请表深藏玄机 一字之差错失百万

    中国文字文化博大精深,特别体现在合同中。近日,浙江鲍先生的一份合同,就因一字之差,让他损失近百万元。不少卡友在作为旁观者感叹的时候,可曾想过,信用卡行业这类事情也不少见,比如,信用卡申请表就深藏玄机,类同卖身契。

    一字之差错失百万
    一字之差错失百万

    鲍先生十年前承包了一个合同,百万保证金交了,工程却未开工。2年前双方终于协商好保证金返还及这8年利息计算方式以及违约处理。

    但是对方还是没能按时还款,今年,鲍先生将对方诉至法庭,要求按违约处理,法庭却没有支持他的诉求,让他损失百万。

    原来,焦点集中在合同中的一句话:“按2005年至2013年8月15日后”的“后”如何理解的问题。

    法庭认为“后”字应当按“之后”理解,应为在2005年至2013年8月15日这一时间以后的利息,按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计算。

    而非鲍先生认为的从2005年按四倍计算。

    由于合同是鲍先生起草,他只能自认倒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