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PK信用卡 哪个分期更划算?

    互联网透支消费逐渐掀起一股热浪。继京东推出了面向京东用户的消费信贷产品“京东白条”,并取得不错的收益后,蚂蚁金服近日宣布,旗下个人消费信贷产品“花呗”将走出淘宝系,亚马逊、大众点评等40多家互联网购物平台都已支持“花呗”付款。此外,支付宝关闭了银行信用卡分期功能,此举引发争议。

    互联网PK信用卡
    互联网PK信用卡

    那么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进行分期,或者直接用银行卡分期,有哪些区别呢?哪个更划算一点呢?

    互联网挑战信用卡分期

    如今,互联网金融不仅在理财业务上对传统银行影响甚深,导致大量储户存款外流,更推出了类似于信用卡透支消费的赊购服务,对商业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业务发起挑战。日前,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宣布,关闭支付宝上的信用卡分期功能,消费者使用支付宝付款后,将不能直接选择信用卡分期,而只能选择“花呗”的分期。

    “花呗”是蚂蚁金服最新推出的“先用后付”支付服务,用户开通后,可以获得一定的消费额度。其功能类似虚拟信用卡,消费者可以通过“花呗”购买产品,下月再进行免息还款,同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分期还款。

    “尽管被央行叫停了虚拟信用卡,但是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一直没有停下在个人信用贷款方面尝试的脚步。”银率网分析师华明认为,无论是蚂蚁“花呗”还是“京东白条”,其实际上就是虚拟信用卡的一种,只不过电商们不再冠以虚拟信用卡的名头。

    而对于支付宝关闭信用卡分期支付功能,银行方面似乎也并觉得不意外。“支付宝慢慢地会自己去做,这是必然的,”某股份制银行零售部负责人指出。

    竞争总是会带来有利于消费者的变化。虽然支付宝关闭信用卡分期功能引发银行质疑,但是“花呗”在之前测试时3期的手续费率为2.5%,但记者昨日看到,目前分期3期的手续费为零。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