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旬退休教师捐资68万元设爱心基金助寒门学子

    年逾八旬的退休教师李佑谋出资68万元、以妻子王蕴真名字命名的“蕴真爱心基金”,昨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正式设立。

    退休教师设爱心基金
    退休教师设爱心基金

    李佑谋老师1984年调至西安建大附属中学任教,担任学校书记、校长职务。1994年退休后,仍心系教育事业,与爱人王蕴真医师一起热心资助经济困难的大学生。

    自1997年起,李佑谋老师与爱人王蕴真以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首次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唐春明、安凤伟等5名特困生进行资助。2002年以来,李佑谋老师又与已经毕业的受助学生一起开始资助工作,逐步增加资助名额,截至目前,累计资助人数37人,资助金额37万余元。

    李老师的善举得到家人的支持,也得到了受过资助学生的帮助。受过资助学生定期为李老师的爱心账户汇入自己的回馈资金。每学期初,经西安建大学生处奖贷助学科推选出受助备选学生后,由李老师筛选出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生,予以资助。

    12下一页